黔南州“五一”假日推出新景点新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3 11:39:24      来源:黔南日报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黔南州各地集中推出了新景点、新项目,通过老产品提升、新业态培育,旅游产品有效供给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旅游市场亮点频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四方游客纷至沓来。

  文体活动助推旅游市场复苏。期间,全州各地结合当地旅游特点,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民俗旅游活动,让游客放慢旅行节奏,体验全新、差异化的游乐享受。龙里县双龙镇新推出的飞拉达攀岩项目等,油画大草原推出疯狂捉鸡、疯狂毛毛虫活动,水乡飞越丛林开展亲子户外营和“神兽体育课”户外活动,龙门镇推出骑马、射箭、投壶、抓鱼等趣味项目。贵定格鲁格桑民俗大观园景区举行系列民俗活动,金海雪山景区匠人小镇开展小镇寻宝活动。荔波县瑶山古寨景区正式开放,使游客领略到“东方印第安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的魅力。都匀经济开发区在“庆余年”“陈情令”拍摄地进行文化植入打版工作,举办了都匀毛尖茶制作技艺、水族银饰制作技艺展示活动。惠水举办了布依族婚嫁展演、武林郎之家活动。长顺举办了苗族“四月八”牛王节,潮井祭水大典,街头文化表演漫的街头音乐、震撼的近景魔术、惊险的特技表演等活动。罗甸县红水河景区凭借“水上漂浮栈道”、水上飞人表演、摩托艇体验等体旅项目吸引游客,成为省内休闲度假的地标景区。

  “周边游”“度假游”持续升温。“1-5天”的周边游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主流趋势,其中“4天3晚”自由行产品最受青睐,“带娃去周边度假”成为许多家长的首选。期间,我州游客主要以省内为主,短线旅游因为交通便利度提升和居民私家车拥有量的提升,一般日内抵达。随着平塘中国天眼、荔波世遗、都匀影视城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加之省、州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出,今年依旧人气爆棚。随着我州公路、民航、铁路建设快速发展,“通道效应”在全州旅游行业迅速释放,自助游、自驾游等个性化、多样化方式增长迅猛。

  乡村旅游成效明显亮点频现。节前我州举办了“贵人黔行”、“畅游贵州”、“云游黔南”等旅游产品推介会,推出了田园赏花休闲度假之旅、户外休闲之旅、传统文化村落体验之旅、茶文化康养休闲之旅、世界自然遗产之旅、天文科普研学之旅、不忘初心——红色之旅、露营自驾之旅等精品乡村行旅游线路。期间,随着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的推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荔波瑶山、贵定金海雪山、长顺神泉谷、惠水好花红村、龙里油画大草原、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等经典乡村旅游区游人如织,场面火热。(牟泗亭) 

相关热词搜索:都匀 景区 游客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