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三链”牵引护航“六稳”服务“六保”

发布时间:2020-08-12 13:54:32      来源:黔南日报

  深入乡镇开展宣传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独山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纾解企业实际困难、持续提升纳税服务等方式,为服务“六稳”“六保”发展大局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信息链,盘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一盘棋”。广泛宣传政策。针对今年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该局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及时梳理归整、统筹新旧政策、确定适用条件、加强宣传辅导,在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办税服务厅LED屏幕滚动播放的基础上,还通过纳税服务QQ群、各分局管户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适用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政策,充分享受政策。截至目前,已在线上推送各类税收政策3500多条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5000余份。做好重点辅导。将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列为重点辅导对象,“点对点”开展线上政策解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中央、省、州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把“好政策”讲准确、讲鲜活,让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会操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企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对接链,引领复产稳产“全贯通”。开展深入走访。为准确把脉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涉税难题,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内30 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下沉一线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实际,现场给予解答,开好“对症药方”。同时,对走访过程反馈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部门,制定具体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开展银税互动。针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急需解决流动资金的难题,该局积极与各合作商业银行联络,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让银企之间充分沟通,并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税款缴纳等涉税信息为基础,协助246户中小企业与各商业银行签订了信贷协议,真正实现了“以税授信,以信促信”,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开展以税咨政。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以增值税发票开票数据为主要依据,从税收视角研判疫情对全县企业影响和复工复产后的经营状况,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积极发声,加强与财政、工信、发改、住建等单位的沟通联系,争取工作支持。

  服务链,聚合营商环境“新动能”。提升办税效率。在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加注重从改进流程上优化服务,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等便利条件,在纳税申报、延期缴纳以及税收优惠办理等方面,全程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实现“不见面”办税,有效节约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成本。打造“智慧税务”。继续推行以电子税务局办税为核心、自助办税实体办税服务为补充的办税模式,着力整合“窗口、网上、移动、终端”各种资源,实现信息化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打造便民办税线上办、涉税事项一次办的办税体系,通过在纳税人比较集中的两个乡镇邮政银行营业厅安装发票发售自助终端,在县城中心“一南一北”建设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进一步打造独山“智慧税务”,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逐条分解、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简化办税服务流程,做好增值税发票领用服务等举措,打通服务企业的难点堵点,有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韦万利 谭飞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政策 企业 纳税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