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政企四联建” 零距离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18 15:26:24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长顺县司法局邀请贵州贵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孝益律师到威远工业园区为长顺县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贵州港欣翰邦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同时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优势,针对新时代新形势下企业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新需求,以实际行动回应新期待,为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用司法行政的方式走出一条亲商便民之道。

  在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王孝益律师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合同谈判、起草、签订、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管理为重点,就合同谈判前的基本调查、合同谈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向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耐心细致讲解,同时,现场解答他们关于职工社保、采购合同、劳动保障、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疑惑,提出法律解决方案和处置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金融合同、涉诉方面问题给予专业性法律指导。

  进企业,问困难,听呼声,献良策,建机制,长顺县司法行政机关的这一举动,受到企业欢迎。据悉,“政企四联建”即法企联建、检企联建、警企联建、司企联建,是长顺县委政法委牵头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机制,旨在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特殊的工作职能优势,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司法保障和服务,努力实现政企关系亲清互动,进一步营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实现“政企联建为企业增效益、企业为长顺发展做贡献”的“双为”目标。

  (班小盼)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长顺县 政企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