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进行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开遴选

发布时间:2020-12-21 11:55:50      来源:黔南日报

  在进行资格审查

  12月17日,黔南州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开遴选在匀举行,来之国内外的89家企业最终有25家中选,单包最高降幅达57%,总体降幅达41.14%。

  本次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分透析器、浓缩液、外循环管路等8个包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按照临床效果好、质量产品过硬、群众反响良好的原则,经过资格审查、品牌遴选、竞价等环节后,最终,威海威高血液净化制品有限公司、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尼普洛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25家中外企业中选。

  为降低透析所需耗材成本,并让广大患者用到高质、低价的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黔南州医疗保障局经过前期摸底、多方调研、合理确定最高限价等方式,将血液净化类医用耗材进行全口径集中带量采购。

  长期以来,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等问题一直备受关注。2019年,中央出台《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明确高值医用耗材将迎来带量采购。去年12月,黔南州医疗保障局率先在全省探索开展骨科创伤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开遴选,今年7月开展骨科脊柱和关节类集中带量采购,此次血液净化类,是继前几次的又一尝试,这也意味着我州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探索不断迈向成熟,在推进医改的路上又跨出坚实的一步。

  (记者 朱丽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采购 血液 骨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