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福泉市战严寒抗凝冻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9:35      来源:黔南日报

  1月8日,低温凝冻天气持续,为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道路交通保畅工作,让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福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迅速进入紧急应急状态,公路交通、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多部门联合出动,顶风雨、冒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撒盐除冰工作,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给道路交通、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环境。

  在S205福泉至牛场段,由于低温凝冻,路面出现结冰现象,为保障人们出行安全,福泉公路管理段立即组织应急人员和车辆,通过人工撒盐和车辆喷洒融雪剂除冰。截至1月8日上午10时止,福泉公路管理段共计出动抢险人员60余人次,应急车辆11台,约使用融雪剂11.65吨,管养范围内的道路实现正常通行。

  在福泉市城区主干道、古城景区以及龙角田大桥等地,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道路结冰现象,福泉市公安局组织公安民警指挥交通,提醒过往的车辆减速行驶,同时,对结冰道路进行撒工业盐除冰作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福泉市金山城区各主要交通干道、人行道路面普遍出现结冰现象,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对人流量较大的汽车站、小十字、等人行路段,及人员比较聚集的公共场所、人行道、公交站、学校、便民市场等路口开展撒盐除冰作业,特别针对一些坡陡路段,工作人员使用铁铲等工具及时清理结冰,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赵桂琼 范凯慧 向成刚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福泉市 福泉 道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