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抵塘村:香葱丰收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1-01-31 14:50:59      来源:黔南日报

  惠水县断杉镇抵塘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发展香葱产业种植,第一批香葱进入了采收期,优质的香葱上市后深受市场的青睐,基地的落户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就业务工机会,带动村民就近就业1000人次,为当地群众发放了土地流转费12000元,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抵塘村香葱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油油的香葱长势喜人,微风吹拂带来阵阵葱香味。基地里20多名村民正在忙碌地采收、分拣、清洗香葱,成捆成捆的香葱被迅速整理打包后运送到收购商手中。

  “村里发展香葱种植,我们能够获得流转土地的收入,还能在基地务工赚取务工费。”陈桃花是当地地地道道的农民,常年在家务农,收入来源渠道单一,香葱种植基地落地以来,她一直在基地务工,每天都能获得80元左右的收入。

  “村里引进这些产业增加了我们老百姓的收入,让我们的土地有了流转资金,下次有项目我会提前把资金准备好积极参与进来。”村民李兴兴之前一直在外务工,2020年12月份回到家后就一直在基地开展香葱的施肥、浇水、拔葱、洗葱、卖葱等工作,看到村里面的香葱产业发展很红火,他也萌发了和村里面一起将产业做大做强的想法。

  “当前正是香葱上市的时节,现在市场批发的价格能达到7元到10元每斤,今年的亩产量能够达到1500斤左右。”据断杉镇抵塘村驻村队员梅毅介绍,抵塘该村充分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香葱种植60亩,2020年11月份种植的香葱眼下正是上市时节,每天产量可达1000斤左右。

  图为村民在香葱基地务工。

  (杨小礼 石尚飘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基地 村民 收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