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乡黄粑 送福到家

发布时间:2021-03-25 10:26:58      来源:贵州网
  瓮安县阿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生产贵州瓮安民间传统特色食品——黄粑的民营企业,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阿乡作坊,位于瓮安县富水桥绿色工业园区。公司生产能力年产2000吨,产值2800万元。
阿乡黄粑 送福到家

  黄粑又名黄糕粑,它的起源一直追溯到三国时期,历经一千多年世世代代延续下来的传统工艺。从泡米打浆开始,要经过近百余道工艺,近30个小时才能生产出一批黄粑,通过这种传统工艺生产出来的才是地道的黄粑。坚持传统工艺是阿乡食品公司的精髓。多年来,阿乡公司坚持用纯传统工艺的黄粑加工技术,加上现代科学技术包装,并以传统的糯米黄粑为基础,围绕中国传统的“福、禄、寿、喜、和、财、吉、旺”好的寓意,相继研发生产了福糯墨香、绿糯茶香、寿糯雅香、喜糯清香、和糯芝香、财糯枣香、吉糯玉香、旺糯盐香等红枣、绿茶、黑糯米、玉米、黑芝麻等口味的黄粑,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2月3日,正值立春,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来到毕节市黔西县,实地察看乌江六冲河段生态环境,走进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看望乡亲们,走进脱贫群众用双手创造的美好生活。总书记在化屋村和乡亲们包黄粑的情景极大鼓舞了贵州黄粑企业发展信心!

  阿乡公司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等一系列发展特色食品加工业政策鼓舞下,结合黄粑产业的市场分析,把握高质量和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根本要求,“十四五”计划新建现代化生产厂房 10000 平方米,非标订制阿乡即食全自动生产线一条,非标订制阿乡学生营养黄粑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力争实现年产能 10000 吨,产值突破 2 亿元+目标,努力为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阿乡董事长何艳作为贵州省级黄粑加工技艺非遗传承人,她把黄粑加工技艺的传承和发展作为一生的责任,没有历史,就没有根;没有根,就没有未来——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视“老祖宗”与“根脉”的题中之义,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阿乡计划建设 3000平方米的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黄粑加工技艺展示中心和培训基地,我们要培养更多的阿乡黄粑技艺小能手,让更多的人学会制作黄粑,喜欢黄粑,让黄粑产业作为一种中国贵州文化传遍神州大地!

相关热词搜索:送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