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洗马:辣椒种植助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1-04-13 12:20:02      来源:黔南日报

4月8日,龙里县洗马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当前辣椒种植群众所需,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及“种管收”、“升产队”等志愿服务队农技志愿者分别在龙场村、台上村开展辣椒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户讲解辣椒种植注意事项,现场示范栽苗器使用方法及要点,指导农户进行辣椒栽种。

“这个栽苗器还真好用,以前都是蹲着一株一株的栽,现在2个人搭配,一个丢苗一个用栽苗器,站着就能轻松‘搞定’。”龙场村下甘掌辣椒种植户刘贵发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洗马镇充分发挥农业大镇资源优势,紧扣产业革命“八要素”,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持续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通过动员组织农技专家、种植能手、种植大户组建“种管收”、“农本义术”、“升产队”等7支农技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发展产业保驾护航。

目前洗马镇3100亩加工型订单辣椒第一批已陆续开始栽种,预计每亩实现增收2000元。

(方琴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农技 产业革命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