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民族服饰艺术展演展示活动在匀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5:38      来源:黔南日报

4月14日,由州文化馆主办的黔南州2021年民族服饰艺术展演展示活动在都匀文峰广场正式启动。

下午两点,民族舞《灯火里的中国》为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魔术表演、川剧《变脸》等节目陆续精彩上演,参加展演比赛的《穿银装的姑娘》《茶香中国》《东方美韵》《水月亮》等民族舞更是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看到,文峰广场设立民族服装服饰展销区100个展位,其中州内展位20个,其余地区展位80个,主要展示各少数民族服装、配饰、面料、印染、刺绣、编制品等;设立特色旅游商品展位50个,其中州内特色旅游商品展位15个,其他地区展位35个,主要展示、展销黔南州及其他地区名特优商品、特色旅游商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8日,旨在充分展示中国少数民族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和风俗,让广大人民群众铭记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了解少数民族文化风尚,激起学习民族历史知识的热情,创造良好民族文化发展的环境,弘扬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实习记者 马柱)

相关热词搜索:展位 中国 民族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