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实施“万企融合”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2:46      来源:黔南日报

  近年来,福泉市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抢抓大数据时代发展机遇,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通过强化组织架构,狠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聚焦基础支撑能力,加强要素支撑保障,大力发展融合新业态,大数据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深入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加快推进“智慧福泉”建设,建成福泉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不断壮大全市数字经济,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福泉市牛场镇双龙工业园区的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是福泉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在福泉市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的积极培育下,公司紧跟时代发展,推动大数据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将现有各车间控制系统升级改造为智能生产调度系统(MES ),对各车间现场关键数据进行实时采集、集中存储和挖掘分析,实时在大屏上进行展示,实现统一监控、统一调度,提高生产调度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设备管理,保障安全生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在推进大数据与工业经济融合应用的过程中,福泉市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服务联系企业,将中央、省、州相关政策落实到实处,培育指导企业通过大数据来改善生态工业、节约人力资源、优化工业流程,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工作中,除了推进大数据与工业产业有效融合,福泉市也在不断加快数字技术与农业、服务业等行业的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数字化、网络化的产业新业态,助推福泉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桂琼 杨寒)

相关热词搜索:福泉市 数据 福泉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