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长顺县:“粉色花海”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1-08-07 20:34:57      来源:黔南日报

  眼下正是管护粉黛乱子草关键阶段,为保障粉黛乱子草如期开放,为游客提供独具魅力的粉色花海,这几天,长顺县神泉谷景区粉黛花田可以说是十分热闹。

  8月5日,走进长顺县神泉谷景区百亩粉黛乱子草花田,放眼望去,数十名务工人员一边唱着山歌,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除草、施肥、除虫等管护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粉黛乱子草属于季节性管护,夏季为主要生长季,这个关键时期的花草非常柔弱,浇水也要小心翼翼从根部开始,否则花型就会受影响。

  “临近粉黛乱子草开放,目前我们每天基本都有40个左右的工人对粉黛乱子草进行管护,为的就是让粉黛子能给开放得更好,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观赏体验。”景区管护技术工人程忠林说。

  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系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神泉谷景区共有300亩花田,花期从9月中下旬至11月,花穗呈云雾状。若是遇到阳光明媚的天气,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一片花海远看就如粉红色云雾,浪漫似仙境,每年都会吸引周边城市游客慕名而来游玩打卡,令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长顺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度旅游,为提升景区接待能力,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除了花海管护外,景区还在丰富旅游业态方面下功夫,目前正在筹备水上森林、悬崖秋千等新项目。

  (罗思黎 吴管宇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粉黛 乱子 景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