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2:09:57      来源:黔西南日报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兴义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系列教育活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充分利用线上直播教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微信、QQ群平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各班班主任通过微信、QQ群观看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片,引导学习《国家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结合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感情;各初三、高三返校上课的学校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课,同时,布置制作安全日手抄报,深化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措施的落实,提高自救能力。

  据悉,在该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下,各中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LED显示屏等传统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治内容和有关法律法规;依托主题宣讲、网络直播等形式,陆续开展国家安全进家庭等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国家安全意识。

  (张宏)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 疫情 中国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