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普安县今年将建5个农村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1-08 11:51:18      来源:黔西南日报

  笔者从普安县教育局获悉,普安县2021年首批将建成5个农村幼儿园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首批建成的5个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分别是普安县盘水街道阳光幼儿园、普安县南湖街道第二幼儿园、普安县龙吟镇中心幼儿园、普安县青山镇青山幼儿园、普安县兴中镇第一幼儿园。

  普安县农村幼儿园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责任主体,以教研指导责任区或集团化办园所辖农村幼儿园为服务对象,采取“教研引领、专家指导、试点资源中心联动”等方式建设的,该中心集教研、培训、管理为一体,帮助所辖村级幼儿园快速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提升村级幼儿园教师对课程资源的操作能力及教师的教研水平,促进村级幼儿园教师的专业能力发展,更好、更快的推进普安县学前教育科学、均衡、优质的发展。

  据了解,普安县自2019年启动农村幼儿园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建设工作,目前首批实施的5个农村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计划2021年底以前完工,到2025年预计建成12个农村幼儿园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将覆盖全县各乡镇村级幼儿园,村级幼儿园依托乡镇幼儿园资源管理中心,达到资源共享,解决区域内村级幼儿园物质匮乏、师资短缺等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普安县 幼儿园 资源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