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县下好稳岗就业“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03-01 09:47:25      来源:黔西南日报

  (特约记者匡奇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春节以来,册亨县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保障,通过“外输”劳动力、“内拓”就业岗,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下好稳岗就业“一盘棋”。

  “线上+线下”精准收集岗位。线上依托“人社云”平台动态跟踪掌握就业情况,精准记录劳动力返乡情况和就业意愿,联合宁波市江北区人社局开展“‘春风’千里·‘云端’送岗”劳务协作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册亨人社”微信平台及时更新省内外用工企业空岗信息,发布岗位信息3.4万个。线下依托劳务协作站、流动党支部、赴对口帮扶城市挂职干部等平台载体和力量,先后与广东、福建、浙江等3省6地开展多轮次对接,收集优质岗位,住建、工科、农业、旅游等有关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动态收集储备县内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用工岗位1.2万个。

  “包车+服务”有序组织返岗。开通返岗直通车,采取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实现政府、群众、企业三方无缝对接,让广大劳动力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截至目前,有组织劳务输送1946人分乘34辆返岗直通车赴广东、浙江、福建等地返岗就业。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爱心礼包”和10.7万元的自驾返岗补贴。有组织劳务输出在外务工连续满6个月以上,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每人1000元。同时加强与对口帮扶城市、册亨籍劳动力聚集的东部沿海地区沟通对接,扎实做好跟踪服务,让劳动力安心返岗、顺心就业、舒心生活。

  “产业+车间”促进就近就业。聚焦“坝区建设解决一批、生态产业解决一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园区企业解决一批、消费扶贫解决一批、扶贫车间解决一批、劳务输出解决一批、各类公岗解决一批”的“八个一批”思路,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油茶、香蕉、坝区蔬菜、林下菌药等特色产业,带动3561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制定出台30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县内扶贫车间、工业企业、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组成由县领导带队的12个走访慰问组,走访慰问县内71个工程项目和重点企业,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发展,吸纳901名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厂门连着家门,离土不离乡。

  栏目:一防两不停确保开门红

  值班主任郭连军编辑董海韵校对田慈航版式高真媛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力 岗位 劳务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