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义龙新区古风表演闹元宵吸引游客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3:02      来源:黔西南日报

  (记者 唐 蓉)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义龙新区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本着小型、分散、安全的原则,在鲁屯古镇、神木营举行迎新春闹元宵文旅活动,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以“上元灯会闹元宵,回到明朝过大年”为主题,于元宵节当天下午1点分别在鲁屯古镇、神木营开始举行各项精彩、有趣的活动。

  夜晚华灯初上,古镇通明。走进鲁屯古镇,街道两旁一串串一行行的红灯笼有序排开,各类建筑物的轮廓造型灯也争相辉映着,居民家小商铺户户门上也都挂着各式的红灯笼,为古镇增添暖暖的春意。身着古装的游客浏览其间拍照留念,或在把玩手工玩意儿,元宵佳节气氛浓厚。

  金狮贺岁、围鼓舞、古风舞蹈、魁星点斗等活动精彩纷呈,各式奇风异俗的大明边屯表演,配合大明边屯最具古风氛围的街巷阁楼,让大家自在“宵”遥的感受元宵灯会的乐趣。鲁屯围鼓源于古老的军屯生活,因而其表演带有军屯出征时的宏大气势,动作粗犷,节奏响亮,情绪激昂,风格纯朴,对于世世代代的鲁屯人来说,围鼓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鼓锣齐鸣,变化多端,舞蹈动作粗犷而自如。

  来自安龙县的游客徐凤正带着小孩在汉服店里试穿汉服,她说:“前两天就听说元宵节鲁屯有活动,今天就带着小孩来玩,穿古装、玩游戏,既可以培养亲子关系,一家人又能团团圆圆的在一起过元宵节。”

  当天,在神木营景区也举行了祭孔仪式、猜灯谜、提灯祈福、古风表演等精彩的活动,在这里,传统成为节日的主角,让人们领略到了传统民族文化味道十足的节日盛宴。

相关热词搜索:古镇 古风 灯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