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生态养鱼品质好市场俏

发布时间:2021-10-25 23:05:24      来源:黔西南日报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望谟县桑郎镇的贵州合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鱼场,只见每个鱼池中都安装了大型充氧机器,水从前往后持续在各个鱼池中流动。

  “我们采取的是流水生态养殖模式,通过这种模式,让养殖出来的鱼品质更好。目前,公司养殖的鱼销往广西及贵阳黔西南州周边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贵州合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余庭祥说。

  2019年3月,该公司通过招商引资落户桑郎镇,发展生态养鱼绿色产业;2020年3月,公司在桑郎镇的流水养殖项目正式投产运行,总投资3200万元,占地48.5亩;2021年流水养殖项目实现满负荷生产。目前,项目主要以养殖加州鲈鱼为主、鲤鱼草鱼等为辅,预计年产鲈鱼及其他商品鱼50余万公斤。

  截至目前,公司已建成流水养殖池及附属设施107个,实施分红28.4万元,解决桑郎镇桑郎村12人稳定就业,每年劳务用工600人次,劳务支出共计64.8万元。在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增收的同时,实现了生态、经济的同步发展。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扩大养鱼场规模,通过对养殖品种结构进行优化,积极探索群众以土地入股的新分红方式,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持续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就业。”余庭祥说。

相关热词搜索:养鱼场 流水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