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30 21:51:00      来源:北国网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丰田以“STARTYOURIMPOSSIBLE(向不可能说不)”为主题,展出了多款电气化车型,其中包括象征新四化的e-Palette、丰田品牌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C-HREV和奕泽E进擎,以及全新FCEV车型MIRAIConcept等。同时,作为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丰田还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联合LOGO,坚守“造车育人”的初心,希望成为“被中国所需要的企业”。

  多款电动化车型亮相北京车展,丰田加速EV产品导入

  从本次北京车展丰田的参展阵容来看,电气化车型无疑是其在中国市场发力的重点。除了前文提到的几款重磅车型外,丰田还将亚洲龙双擎、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运动版、荣放双擎和威兰达双擎六款混动车型搬上了展台。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在混动领域,丰田的技术和市场表现均位居世界前列。据统计,丰田HEV车型普锐斯自1997年量产以来,如今已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600万台。在中国,丰田从2001年至今已导入了20余款HEV车型,截至今年9月中旬,丰田HEV车型在中国累计销量超过了100万台。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今年上半年,C-HREV、奕泽E进擎、雷克萨斯UX300e的加入,扩大了丰田在华电动化车型的布局。同时,这三款纯电动车型的上市,也是丰田面向“环境挑战2050”目标而做的努力。

  以C-HREV和奕泽E进擎为起点,丰田品牌加快了在华纯电动车型的导入,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并提出在2025年其电动化车型销量达到550万台以上,以尽快实现“到2050年新车行驶里程中CO2排放量相比2010年减少90%”的中长期目标。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丰田认为“环保车只有实现普及才能真正为环境做贡献”,在普及HEV车型以及在中国市场加速EV产品导入的同时,丰田积极发力FCEV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丰田设置了FCEV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区,详细介绍了为促进中国氢能社会发展,丰田与5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相关举措。丰田章男强调“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世界第一,而是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希望在氢能源领域与各方合作,为各地氢能源产业链的形成做出一份贡献。

  发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联合LOGO

  本届车展上,丰田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发布联合LOGO,同时宣布赞助支援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据介绍,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们从没有经验到不断挑战自己、蜕变成长,丰田希望与他们一起共同挑战,共同进步。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丰田自创业以来,始终秉持着“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企业发展理念。2015年,丰田提出“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平等的社会”,“通过移动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并于当年成为了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全球合作伙伴。

  2017年,丰田启动了“StartYourImpossible”的发展方向。在汽车产业正经历史无前例的巨大变革之下,丰田下定决心,为营建一个“人人都可以挑战各自潜力的社会”提供支持。具体而言,丰田认为“移动”不能成为人们自我挑战的障碍,而是要为实现梦想提供无限可能,因此,丰田期望将汽车突破以往狭义的移动工具概念。“StartYourImpossible”包含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自由出行”这一丰田作为移动工具公司未来挑战的新方向。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结合丰田“StartYourImpossible”的发展方向,以及“改善”和“尊重人性”的企业文化来看,这一理念与“永无止境的挑战和跨越国界的团结”的奥运及残奥会精神有着相通之处。

  丰田章男曾谈到“丰田的历史是运用人的智慧与热情将Impossible变为Possible的历史,是挑战的历史。”为了让未来的移动社会更加美好,丰田要制造更好的汽车,创造出有爱的移动工具。“为了将这些付诸现实,我们必须要颠覆对汽车的传统定义,必须创造新的移动工具。同时,最为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超越自己划定的界限。这与在体育世界中,运动健将们‘不断挑战并突破自我极限和人类极限’不谋而合。我们期待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够促使与丰田有关的每一个人勇敢地超越自己的极限”。”

  此次北京车展上,丰田将“STARTYOURIMPOSSIBLE”作为参展主题,再次彰显了丰田为致力于未来美好出行愿景,而采取的大胆革新和不断进取的态度。奥运会和残奥会可以说是全民参与的世界级盛典,它能唤起人们的热情,给人们带来不断突破自我的感动,更让人们感受到团结带来的魅力。丰田此次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发布联合LOGO,也意味着其将在中国市场突破自我极限,挑战更多的不可能。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另外,为了全力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丰田正在与可口可乐中国、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首钢集团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使用e-Palette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

  坚守“造车育人”初心,努力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

  丰田自创业以来,一直坚持“造物即育人”的理念,基于此,丰田在中国事业的布局不是工厂先行,而是教育先行。1990年,丰田汽车与中国金杯汽车工程创办了“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今年9月1日,该学院迎来建校30周年庆典。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据了解,该学院从创办初期一年培养100名左右学生,如今已成长为拥有4000名在读学生的专业技工学院。截止目前该学院共计输送3.5万名毕业生,他们以汽车行业为主,分布在各行各业支援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向不可能说不”,丰田用奥运精神蜕变成长

  在庆祝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建校30周年的寄语卡上,丰田章男写下了“不忘初心”四个字,旨在传承丰田“造物即育人”的理念,继续扎根中国,与现地的伙伴一起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成为“被中国所需要的企业”。

  由此来看,在“STARTYOURIMPOSSIBLE”理念指引下,无论是在中国扩大电动化车型布局,还是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实现中国的环保社会所做的努力,以及积极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都彰显出丰田不断探索未来,“向不可能说不”的挑战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丰田 车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