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严格规范食盐市场 让老百姓放心购买

发布时间:2020-01-21 10:38:25      来源:思南县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维护食盐市场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盐安全,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铜市监食盐〔2019〕6号)文件精神,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市场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零售单位、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加工企业及腌、熏制品加工作坊单位等为重点,对辖区内食盐进行全面检查。

  一是重点查看食盐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贮存、销售的食盐质量情况,查看食盐经营者主体是否能按照《食品安全法》、《食盐专营办法》的要求规范建立购销台帐。

  二是查看从事食盐配送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是否能规范从事食盐配送业务,是否存在以配送的名义违规开展食盐批发活动。

  三是检查进入思南县的外省食盐质量及相关资质,防止将工业盐、非食用盐、不合格盐作为食用盐销售和使用。此次行动共检查商场超市、食盐经营网点、餐饮服务单位共计166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相关热词搜索:食盐 单位 质量 情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