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自治县寨英古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1-21 11:05:11      来源:铜仁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文物安全有序,1月15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寨英古镇消防队在古镇城内开展了春节前夕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在古城内的何家坝一带,古镇消防队主要负责人首先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示范了扑火动作要领。现场观摩后,其他消防队员在消防队主要负责人的指导下,逐一上前练习用灭火器灭火。随后,古镇消防队在古城内的裕国通商、福寿宫、万寿宫等古建筑内开展了较大火灾扑灭演练,由消防员组成的小分队操练了扑灭古建筑模拟火情,使用水枪从古建筑的就近消防栓取水,整个操作过程动作规范跑动敏捷,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共同完成了模拟演练。

  此外,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还对古城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

  据悉,此次消防演练旨在切实提高古镇消防队员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从而为2020年寨英古镇春节期间文物消防安全和旅游安全工作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罗时顺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古镇 消防队 消防队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