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全力保障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06 16:11:50      来源:贵州网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在全面解决了农村人饮安全问题、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供水保证率达到98%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农村人饮安全问题后续保障工作。

  一是实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后续保障及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254.43万元,工程内容为实施后续保障及提级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5处、维修10处,已全部完工,已完成投资254.43万元。

  二是实施农村集中式人饮消毒设备新增与安装工程,工程总投资103.2万元,工程内容为新增、更换、维护消毒设备180台套,4月底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103.2万元。

  三是实施2019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工程总投资118万元,工程内容为补助农村村级建档立卡户管水员64人工资3.84万元、维修水池12口、更换机电设备64台套、水表264块、消毒药剂购置180千克,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118万元。

  四是实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工程总投资99万元,工程内容为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设备更换、水表更换、消毒药剂购置等,已全部完工,已完成投资99万元。

  五是实施农村千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建设,编制《玉屏侗族自治县水源地保护实施方案》,以乡(镇、街道)为单元编制《玉屏侗族自治县农村千人以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共划分并保护建设农村千人以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310个。

相关热词搜索:玉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