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周铜仁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1642人次

发布时间:2021-02-05 13:08:00      来源:铜仁日报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开启。在全市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及倡导群众“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的春运注定与往年不同。

  2月4日,记者从铜仁火车站获悉,今年铁路春运客流总体下降,春运首周,铜仁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1642人次,较往年同期下降五成以上。

  据了解,春运期间,铜仁火车站增开5趟前往深圳、宁波、成都等方向的普铁列车,以及3趟前往重庆、广州、成都等方向的高铁列车,进一步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截至2月4日8时,2月4日至2月18日由铜仁前往贵阳北、广州南、成都东、重庆西等方向的列车尚有余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铜仁火车站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并全面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力,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和各地车站公告,密切关注各地列车开行动态和出行服务措施。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红)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旅客 列车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