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大龙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1 20:30:49      来源:铜仁日报

  2月20日,正值正月初九,春节刚过,大龙开发区园区各企业就开始忙着复工复产。走进园区,笔者看到,一栋栋标准化厂房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运转、员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生产线已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要注意这个地方!”“要左手拿这个、右手拿那个才方便组装它!”走进弘邦电子生产车间,20多名员工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手里的活,部分老员工忙着指导新员工组装打火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昨天公司启动了开工仪式,今天就正式开始上班,现在到岗员工只有20几名,其余的也将陆续到岗。”弘邦电子总经理陈金武说:“目前,我们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份,订单量比较大。除了抓紧时间赶生产,我们也在忙着招工,在原有员工人数的基础上再新招180名。”为了满足生产需求,弘邦电子复工复产与新员工招聘同步进行,陆续就有新员工到岗。

  从德江县潮砥镇老家搬迁到德龙新区的程敏,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笑着说:“这里工资待遇不错,我现在能拿3000多元工资,且离家又近,跟朋友一起在这上班也有个照应。厂里还给每位员工发了红包,挺有人情味的。”

  走进德龙新区芳蓉服饰就业扶贫车间,车间里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近10名员工有条不紊地在工位上赶制年前订单。芳蓉服饰负责人杨丽蓉说,年前的订单还有800件,今天,厂里也有一批订单下来,不愁没事做。“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创新发展,把企业做出特色。下一步,我们计划扩招工人60人,培训好员工的生产技能,使生产效益最大化。”

  芳蓉服饰德龙车间成立于2019年10月,因市场反响良好、岗位深受安置点群众追捧,次年10月在开发区龙江新区实现复制,如今发展日益壮大。

  “厂里通知初四上班,我忙完家里的事,便来上班了。”2019年,张彩霞一家从德江县共和镇老家搬迁的德龙新区,2020年来到芳蓉服饰就业。“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小孩,工资也不错,挺好的!”

  乌江水电大龙分公司、红星锰业、中伟新材料、重力科技等企业春节期间不放假,一直在持续生产。

  (岳霞 郭秋月 文丹凤 杨亚斌 吴小燕) 

相关热词搜索:员工 订单 新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