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双江派出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5:28      来源:铜仁日报

  3月29日,江口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联合江口县实验幼儿园进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场景模拟教室里的孩子们正上课,操场的孩子们正在进行课间锻炼,这时1名歹徒来到校门外冒充孩子家长哄骗校园保安欲进入校园,被保安拒绝后强行闯入校园,并手持利刃意图对学校师生实施暴力行为。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校警联合防控机制“并启动一键报警器,校园安保人员立即对歹徒进行制止和周旋,并把师生向相对安全的地方转移。双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就近巡逻警力到达现场,并派后续警力进行支援。三分钟之后就近巡逻警力到达现场与学校安保人员一同制服了歹徒,五分钟后支援警力赶到现场开展相关工作。

  演练结束后,民警与校园负责人对此次演练作了交流,并对校园安保人员警具配备的使用作了详解和示范、对防暴技能和协同配合作了专业指导,对校园日常安全管理、访客登记管理、安全预警、物防技防、安全隐患排查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校警联合反恐防暴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

  (杨瑾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校园 警力 江口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