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04-14 16:33:19      来源:贵州网
  今年以来,思南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全力做好动态排查、返岗复工、就业培训等工作,全力以赴助力群众稳就业促增收。

  一是动态组织摸底排查“清”底数。由各乡镇(街道)具体负责,统筹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力量,对返乡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持续进行走访摸排,全面掌握返乡人数、返回地点、节后外出计划安排等信息,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截至3月5日,全县累计摸排外出务工返乡农村劳动力58124人(其中:省外返乡55194人,省内县外返乡2930 人;普通农村劳动力43364人,建档立卡脱贫人口14760人)。

  二是多方助力困难群体“稳”就业。以县工业园区企业、对口帮扶城市、劳务协作城市、合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重点,收集发布县内外89家企业就业岗位20361个,积极引导返乡农村劳动力、在家劳动力通过“人社部就业扶贫直通车”“贵州就业帮”手机APP、“铜仁就业”微信公众号等,获得线上就业服务,促进节后稳定就业。

  三是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强”本领。结合省、市“冬季充电”行动部署,组织实施“冬季充电”专项培训,2020年12月来组织开展退捕渔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66人、“五类人员”电子商务培训357人。同时,为更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采取公开遴选方式,选择县内外一批社会信誉度高、教学质量好、培训后就业率高的培训机构承担该县年度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目前,已成功遴选培训机构11家。(徐正兰)

相关热词搜索:思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