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德江县:林下经济绿山富民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1:00:37      来源:铜仁日报

在德江县荆角乡海拔900米的茶山村松林里,树上,铁皮石斛自下而上长满了树干;林下,一株一株的三七迎风招展。这个由茶山村返乡人员邓帮强领办的山顶中药材合作社,由最初的一家人创业变成了带领一村人致富的产业。

以前一直在外务工的杨胜江现在成了合作社的固定工人,年收入有3万元。

据了解,合作社冬春季节还在林下种植冬荪、灵芝等名贵食用菌和药材,一亩林地一年下来能收入2万元以上。

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邓帮强先后获得林下经济产业补助24万余元、项目贷款300多万元,中药材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1600多亩,今年有望超过2000亩,固定工人在20人以上。

近年来,德江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专项扶持资金等扶持林下产业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这些天,该县堰塘乡的露青村,凤凰山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30余名工人在忙着种植天麻。63岁的龚婵英把自家管护多年的山林流转给天麻合作社种植天麻后,自己就在基地务工。去年她的务工收入达到了2.8万元。

村民文玉朝带头创办凤凰山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成立了德江县绿通天麻发展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制种+生产+收购+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化发展路子。公司探索出了“先育山林、后种天麻”绿色发展新模式,在多个乡镇推广,让绿山与富民成为良性互动新格局。

在乡村振兴开局之际,德江建成特色林业产业基地53万亩以上、林下经济产业基地13万亩以上。

相关热词搜索:林下 天麻 合作社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