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伟律师写日记“三得”

发布时间:2021-06-15 15:30:01   作者:多啦娃娃   来源:网易号
  日记顾名思义“日有所记”,笔者把它称为每年、每月、每季度、每天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想、所感真实的记录下来。笔者从学生时代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长期性、持续性、连续性一直写日记到警察、律师执业的今天,一共“写”了565册(本)日记,这确确实实是枯燥和浩繁的工作,但对笔者而言却是兴趣悟出了写日记“三得”:

  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其内容的载体,日记也指每天记事的本子或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

  日记作为一种文体,属于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日记的内容,来源于我们对生活的观察,因此,可以记事,可以写人,可以状物,可以写景,也可以记述活动,凡是自己在一天中做过的,或看到的,或听到的,或想到的,都可以是日记的内容。日记也指每天记事的本子或每天所遇到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

刘宏伟律师写日记“三得”

  1、记录了成长史,它是时代变迁的真实反映:出生于60年代的刘宏伟经历了历史变迁。笔者从上学之日起: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想/用头脑去思索/用胸去扩张,去感受历经苦难的国度和坚强的中国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

  笔者检索出1979年6月8日的日记,现在读来仍然是激动万千百感交集:我在宣化一中课间休息期间,学伴们在校内打乒乓球、打篮球和休闲,我却感受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成为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转折点: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我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心潮澎湃,“一颗红心两颗准备”,无论今后是否能够高考中榜?我将毕业后投入到伟大的改革开放之中,“蓝的天红的花”成为改革开放的有用人才。

  2、记录了生活史打雪仗、放鞭炮,爆竹声中体验童趣:笔者生活的年代物质上很贫乏,但生活上特别丰富,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笔者的孩提时笔记还原了那个穿新衣、给老人拜年、打雪仗放鞭炮“柴米油盐事高天明月心”的生活。笔者检索出1973年11月5日的一份日记:

刘宏伟律师写日记“三得”

  今天是我十岁的生日,国家已经建国24年在方方面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已经是四年级了,带着红领巾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真是对未来充满希望: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红领巾迎着太阳

  阳光洒在海面上/水中鱼儿望着我们/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做完了一天的功课

  我们来尽情欢乐/我问你亲爱的伙伴/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刘宏伟律师写日记“三得”

  3、记录了中国法制史:依法治国律师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全覆盖。本人做了18年警察、20年律师,可以说经历了律师的发展和壮大,现在中国有60万的执业律师,笔者的笔记真实记录了代理的每一个案件所折射出的律师在“依法治国”中的角色定位:律师兴则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家兴,律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就是法治经济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践行者。

上一篇:顾家生活新店启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刘宏伟 律师 日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