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酒展重拳升级“反山寨”举措,净化酒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1-10-21 11:51:40      来源:
  中酒展的一系列反山寨举措,无疑是中国酒业生态净化之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9月28日—9月30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中酒展期间,组委会联合当地执法部门坚持每日巡馆,不让山寨酒有一丝可乘之机。而在这之前,中酒展组委会已累计拒绝了130多家擦边球参展企业。

  中酒展的反山寨信念,向来坚定卓绝。自2017年中酒展组委会成立之初,抵制山寨酒的脚步便从未停止。从成立“全球反山寨联盟”到成立行业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从“假一罚十万”到“假一罚百万”的升级,中酒展对山寨酒零容忍,态度之坚决可见一斑。

  一系列“组合拳”,开创行业反山寨先河!“假一罚百万”成中酒展显著标签

  “反山寨”伴随中酒展的问世而起,此后,便一直在打击山寨酒的举措上不断精进。多举措齐下,一些列反山寨“组合拳”,开创行业先河,如今已成为中国酒业一面亮眼的旗帜。

  2019年6月,中酒展组委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联合河南省酒业协会、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宁夏酒业协会以及其他知名企业单位共同发起了“全球酒业反山寨联盟”,这标志着着中酒展的反山寨之路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2020年8月,中酒展首次推出重金悬赏机制,高调奠出“假一罚10万”举措,随后又不断加码,“假一罚100万”重磅亮剑。此后,假一罚百万已然成为中酒展的最为显著的标签之一。

  2021年3月,首届春季中酒展进军广州,首个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同步亮相。

第五届中酒展重拳升级“反山寨”举措,净化酒业生态!

  为什么中酒展组委会要投入如此众多的精力、重金打击山寨酒?

  对此,酒业家传媒创始人、董事长,中酒展组委会秘书长林向表示,“旨在通过努力和实际的行动向山寨品牌和假酒宣战,肃清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还酒行业一个健康、干净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各种山寨、假酒案件层出不穷。尤其是酒业渠道不断变革的当下,各种假酒更是充斥网络渠道,难以辨别。假酒泛滥、山寨横行已成为行业痼疾,亟需一场肃清行动。

  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洁净的酒业生态环境。倡导行业自律、树立标杆典范,是中酒展作为一个专业高端酒展览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五年积累,中酒展已形成一套成熟的审查机制

  作为专业的高端酒展,中酒展一直以肃清行业乱象为已任,“宁可酒展少赚钱,要使世人识好酒。”是福建酒业协会会长汪庆璋对中酒展殷勤嘱托,这也是中酒展一直在践行的核心价值观。

  秉承“将全世界的好酒带给伟大的中国人民”这一宏伟使命,厘清行业乱象,中酒展在打击山寨酒的实施措施上,做出了大量的尝试。并通过五年来的不断探索与实践,终于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机制。

  为了从自身做起,打造“最干净”的酒展,首先要从源头上杜绝山寨品牌、擦边球产品、假酒参展。

第五届中酒展重拳升级“反山寨”举措,净化酒业生态!

  为此,中酒展组委会特意成立专家小组,小组成员均是深耕行业多年的权威专家,对所有报名参展的企业和品牌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参展企业《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从包装设计、品牌形象以及产品质量等多方面,全方位、立体地审视参展企业及产品,不放过一丝细节。在严格的准入门槛之下,在第五届中酒展筹备期间,中酒展组委会已累计拒绝了130多家问题参展企业。

  其次,参展期间做到严防死守。为了防止部分企业“挂羊头卖狗肉”,中酒展组委会还联合当地执法部门等不定时巡馆,发现一例,立即实施清退机制,不让问题酒有一丝可乘之机。

  中酒展联合酒企酒商,共同打造洁净的酒业生态

  当下,各大知名酒企备受商标、包装等同质化问题困扰,品牌声誉与市场份额均遭受严重损害;对于经销商而言,一旦踩雷,多年的苦心经营则将毁于一旦,渠道发展必将受阻;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李鬼”横行下,信任必将崩塌,无疑是对行业的灭顶打击,当年的问题奶粉,导致数十年过去后,国产奶粉仍然不被消费者所信赖。

  为了帮助企业、经销商解决山寨酒困扰,在消费群体树立口碑和信心,中酒展组委会聘请了专业律师事务所入驻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展会同期办公,现场回答入场酒企、酒商的相关疑问,联合酒企和流通渠道等,多方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洁净的酒业生态。

第五届中酒展重拳升级“反山寨”举措,净化酒业生态!

  各项重磅举措与严格的审查机制之下,在中酒展“闭着眼睛都能选到好产品”“选品错误率几乎为零”,已经形成了口碑效应。“没有山寨酒”已然成为中酒展上最亮眼的一面旗帜。

  历届中酒展上的反山寨举措总能让行业看到更多信心和曙光,中酒展打击山寨的脚步不会停止,“让天下没有难找的好酒”终有一天将走进现实。

  第六届中酒展将再度启航,集名酒、好酒、名企、名商、新趋势、新思想于一场展会,中酒展已成了业内必不可少的一场盛宴,反山寨之路上的一小步,必将是中国酒业前进的一大步,届时,又将为行业带来哪些惊喜?2022年8月8日—8月10日,我们济南,拭目以待。

相关热词搜索:第五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