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55个中国超低近零能耗建筑项目,森鹰南京总部办公楼入选!

    2022-03-17 11:36:06   来源:北国网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去年通过超低近零能耗建筑项目评审的55个项目。森鹰南京总部办公楼近零能耗改造项目位列其中。

    image.png

      近年来,环境的持续恶化,让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了生态破坏和温室效应持续加重所带来的恶果。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生态保护却是背道而驰。用生态环境所换来的发展始终不能长久,不过好在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已经触发了各个国家敏感的防御机制,开始制定相关政策来进行挽回。

      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碳排放国家,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过渡期规划仅设定为30年,一方面显示出了大国担当,但同时也体现出了,对于生存环境改善的紧迫性。

      根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能耗统计专委会发布的《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2019)》,中国建筑行业的碳排放将继续增加,达到峰值时间预计为2039年前后——也就是说,在全国碳排放总量达峰之后,建筑行业的碳排放仍将继续增长9年。因此,中国能否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建筑业的表现。

    image.png

      如此一来,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就成为了非常必要的手段,也就是说新建建筑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大力推动公共机构既有建筑通过节能改造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并加快推广超低能耗和近零能耗建筑,逐步提高新建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比例。

      森鹰窗业,作为中国率先认知到节能绿色建筑重要性的企业,早在2010年便开始着手研发绿色建筑的配套节能外窗,并于2012年成功研发生产出中国率先获得德国PHI(被动房研究所)认证、适用于绿色节能建筑的铝包木窗产品-P120,随后,更是有20余款产品获得PHI认证,先后应用在中国百余项节能建筑项目上。

      其后,更是自主打造了超级节能的被动式工厂,并于2018年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大被动式工厂”称号,其附属办公楼于2020年被评为“科技部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近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从实际行动上深度恪守着自身“极限降耗·极美生活”的企业使命。

    image.png

      2021年,森鹰开始着手对自身南京总部办公楼进行近零能耗改造,该项目的近零能耗改造由五方建筑设计院设计施工,项目所采用的幕墙均为森鹰自主设计研发产品,以确保位于夏热冬冷地区的办公楼应用大面积幕墙的情况下,可以在改造后达到近零能耗的使用效果。

      “我认为森鹰南京总部办公楼改造,有两个明确的意义,一是为夏热冬冷地区传统建筑改造为超低能耗建筑提供了案例支持;二就是为既有建筑改造提供了明确引领意义。”

      ——五方建筑科技集团董事长崔国游先生

      森鹰窗业南京总部办公楼根据国家有关技术标准中对于近零能耗公共建筑的要求,通过性能化设计,在合理控制增量成本的基础上,实现舒适和健康的室内空气环境,同时大幅度降低运行电耗。旨在打造高标准科技和环境并举的示范项目。

    image.png

      本次森鹰窗业南京总部办公楼通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超低近零能耗建筑项目评审,标志森鹰在自身零碳理念推进上达成了再一次的拓进,相信待该办公楼改造完成,势必为既有办公建筑近零能耗改造提供高质范例,也必将对超低近零能耗建筑发展形成相应助力。

      未来,森鹰也必将继续在节能建筑外窗领域不断深拓,持续为绿色建筑外窗洞口提出专业系统解决方案。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