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综合栏目

    52度的热情里 满满都是文化

    2023-03-23 13:45:59   来源:北国网

      《成都出差注意手册·泸州篇》今日上线,泸州的单碗热情让原田部长与版本君瞠目结舌。这波出差,全程微醺的状态像极了旅游!为什么是泸州?《成都出差注意手册1.0》中早有埋伏,出圈台词“请注意超过52度的热情。”让网友目光直聚酒城。

      出差不忘耍

      诗酒趁年华

      倘若城市有味道,成都是火锅味儿的,泸州一定是酒香味儿的。

      《成都出差注意手册·泸州篇》一开头就是暴击,52度白酒开启的欢迎仪式让观众对酒城有了初步了解。

      中国是世界最早酿酒的国家之一,川酒更是闻名全球。从《诗经》中“既醉以酒,既饱以德。”到曹操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从苏东坡问“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到李白的叹“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诗与酒经常默契地出现,也通过酒与泸州相连。

      阿来曾说:“酒入诗,诗有神。诗入酒,酒有魂。”古往今来,泸州都是有诗有酒的城市,徜徉在酒香中,难怪《成都出差注意手册·泸州篇》一直是微醺的状态。片中主人公在泸州行中由于对“四川人手一只熊猫”充满误解,于是开启了泸州老窖纯阳洞之旅,从极具历史感的地方了解这座城市,原田部长与版本君轻装出发,摆脱古板的西服套装,趁着酒香,好好耍了一把。

      风中带酒香

      游人醉一场

      泸州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结尾处泸州女人移开酒杯,“单碗”提壶的场景,李白“会须一饮三百杯”的纵情豪迈恍然重现。

      在泸州,酒文化与城市文化同步发展,泸州酿酒史可追溯到秦汉时期,考古发现的汉时期麒麟温酒器证明在当时的巴蜀地区酿酒业已经成体系。时至今日,由麒麟温酒器延伸而来的“麒麟玖”早已成为泸州酒文化的吉祥物与形象标识。

      泸州地处黄金酿酒带,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非常适宜农作物生长,加之长江、沱江等多条河流在泸州境内纵横交错,湖泊密布,好水不断,酿造美酒所需的稀有条件在泸州得以实现,也为泸州人能喝奠定了基础。足见“城下人家水上城,酒楼红处一江明”并非虚誉。而原田部长与版本君的到来也着实让他们好好醉了一场。

      泸酒香天下

      自信需文化

      原田部长与版本君在惊讶中领会了泸州人的豪爽。细品之下,除了酒与人,这座城市似乎最不缺文化感——酒文化。

      泸州酒品牌颇多,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享有“浓香鼻祖”的称号,其中最为出名的当属泸州老窖,视频中原田部长与版本君在泸州醉人的风中,也比《成都出差注意手册1.0》一杯倒的阶段海量不少。

      泸酒始于秦汉、盛于明清、兴于唐宋,每个历史阶段都为香天下奠定了基础,酒文化早已成为泸州城市的底色。

      近年来,“文化出圈”类IP大片不断。前有河南卫视中秋晚会唤起全民热议,后有大唐不夜城引发全网关注,传统文化穿上新装走近我们,影视化传播吸引大批“迷弟迷妹”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酒香也怕巷子深”告诉我们有实力也要秀出来,酒城名片传播实需这样的跨界作品越来越多,泸酒香天下,自信需文化,这样接地气的传播手段,请再来一打。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