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统计局对口帮扶拔“穷根”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0:55      来源:遵义日报

  为了充分发挥“部门帮村”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道真自治县统计局以“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再一次精准摸排工作,引导复工复产,防止群众因疫返贫。

  自2017年棕坪乡照山村成为该局对口帮扶村以来,该局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在产业、就业、资金上想办法、补短板,锲而不舍帮助群众拔“穷根”,帮助全村1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今年,该局继续深入推进帮扶,围绕“菜县菇乡”“黔北药库”产业定位,参与发动群众种植蔬菜、钩藤、花椒等产业。目前,照山村已发展蔬菜675亩、钩藤2117亩、花椒168亩。同时,通过“点对点”有序引导农民工前往深圳、义乌等地务工,目前已为全村600余人找到就业岗位,其中贫困户80人。

  (张静)

相关热词搜索:贫困户 花椒 全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