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务川:攻坚大会攻坚克难 禁毒浪潮再度掀起

发布时间:2020-09-24 10:06:44      来源:贵州网
  叮……叮……叮……

  “都濡街道召开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攻坚大会”

  “大坪街道召开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攻坚大会”

  “泥高镇召开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攻坚大会”

  “司法局召开9月份禁毒工作部署会”

  “丰乐镇……红丝乡……浞水镇……石朝乡……茅天镇……农业农村局……财政局……”

  全县禁毒“大扫除”工作群里,不断收到来自乡镇(街道)及各禁毒成员单位的工作信息。继务川自治县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攻坚大会之后,全县各乡镇(街道)、禁毒成员单位纷纷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认真传达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剖析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详细地安排部署了近期禁毒重点工作。

  紧接着,围绕着吸毒人员大排查行动,禁毒工作浪潮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再次掀起。

  “大坪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对辖区三青社区、敬贤社区、龙潭的旅店、足疗店、网吧等公复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石朝乡开展旅店业禁毒大排查”

  “涪洋镇开展村居、禁毒成员单位禁毒工作检查 ”

  “茅天镇派出所对夜间过境货车司机开展尿液检测工作”

  “浞水镇利用赶集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丹砂街道禁毒办联合辖区派出所、治安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35余人联合开展禁毒‘大扫除、大排查、大清查’专项整治大行动。”

  “丰乐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地下制毒排查活动”

  “红丝乡针对社会闲散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

  2020年9月19日,丹砂街道禁毒办联合丹砂派出所利用务川第三小学开家长会的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禁毒知识、列举案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宣传禁毒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家长关注“中国禁毒”“贵州禁毒”“遵义禁毒”禁毒公众号,让学生家长更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深度融合,有效强化毒品预防教育。

  截止目前,各乡镇(街道)及禁毒成员单位共召开禁毒工作会议50余场,出动禁毒工作者200余人次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行动32次、禁毒宣传活动12场次、督导检查全县中小学(含私立学校)40间,检查物流寄递业46家,“黔净”小程序排查400人,智慧禁毒平台APP安装627人,上线率稳步提升。(供稿:务川自治县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办公室)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