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遵义市消费市场经受住疫情冲击 商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05 12:59:09      来源:遵义市政府办公室

  2020年,遵义市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冲击,紧扣2020年促消费重点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年实物消费稳步增长,文旅消费提质升级,贸易内需不断释放,商业市场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省统计局反馈,2020年,遵义市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7.3亿元,同比增长6.6%,排全省第一位。分类别限上消费情况来看,2020年,遵义市限额以上白酒类消费品零售额完成77.7亿元,同比增长68.5%,占全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的20.9%;石油类消费品零售额完成90.8亿元,同比增长1.4%,占全市的24.4%;汽车类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07.6亿元,同比增长4.9%,占全市的28.9%。

  2020年,遵义实现批零住餐业销售总额2896.7亿元,同比增长11.7%。分行业销售情况来看,批发业销售额1831.7亿元,同比增长14.6%;零售业销售额917.3亿元,同比增长9.1%;住宿业营业额26.8亿元,同比增长-8.6%;餐饮业营业额120.9亿元,同比增长-3.7%。

  2020年,新冠疫情给商业市场带来较大冲击,但经过努力,遵义市商业市场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下一步,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下,遵义市扩内需、促消费政策将持续发力增效,贸易市场稳定增长的基础将更加牢固,有望延续向好态势。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市 零售额 消费品 市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