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假期间扣不扣工资?北京人社局官方解答

发布时间:2020-02-01 19:17:40   作者:朱枧甲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因各地都在实行肺炎疫情防手段,大多数企业都将春节假期进行一定的延期。但是,许多企业员对此期间的工资等问题存有疑虑,不知延假期间是否有工资?特殊原因不能休假是否有加班工资?今日北京人社局官方针对此事进行了解答。

疫情延假期间扣不扣工资?北京人社局官方解答
北京人社局:延假期间应正常发放工资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今日正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对因政府采取延迟复工或其他紧急措施期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按照国家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执行,即企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基本生活费。其中,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使用带薪年休假的,按照正常工作期间工资支付。

疫情延假期间扣不扣工资?北京人社局官方解答
疫情期间受影响的企业可采取调薪等方式稳定运营

  此外,通知中还明确企业在保障工资支付的同时,要合理安排职工休息休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2020年1月31日至2月2日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和提前结束休假复工的职工,企业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最后,通知还指出用人单位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经与职工协商一致,可以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人社局,工资,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