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在一年半内开辟出ARM Mac Pro产品线

发布时间:2020-03-11 11:21:25   作者:wangsun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据悉,苹果前高管 Jean-Louis Gassée 刚刚转变了对 ARM Mac Pro 的看法,认为距离这个设想已经不再遥远。

苹果或在一年半内开辟出ARM Mac Pro产品线
苹果或在一年半内开辟出ARM Mac Pro产品线

  他同意知名分析师 Ming-Chi Kuo 的观点,即苹果或在 12 ~ 18 个月的时间内推出首款基于 ARM 芯片架构的 Mac 计算设备。

  问题的焦点并不是这件事是否会发生,而是苹果将如何应对这种转变,当初从 PowerPC 到英特尔处理器的过渡,就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

  当时市场较现在要小得多,因而让每台新 Mac 都用上英特尔处理器的复杂程度并不高。此外 Gassée 对 Mac Pro 专业工作站展开了探讨。

  尽管苹果 A 系列芯片组已经具有与大多数消费级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竞争的能力,但仍无法与顶级 Mac 设备所采用的英特尔至强芯片相提并论。

  有种可能是,苹果或在新开辟的 ARM Mac 产品线获得成功之后仍保留 Intel Mac 分支,以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但这只是在 ARM Mac 无法与之竞争的情况下,而事实可能并未必如此。

  在 Gassée 的带领下,一家名为 Ampere Computing 的初创企业,已经生产了功能强大的 ARM 芯片组。在提供与英特尔至强芯片相似的性能的同时,功耗还从 400W 降低到了 201W 。

  Ampere 使用了台积电的新工艺来制造这些强大的 ARM 芯片,意味着苹果能够自由改动,以便为自家 ARM Mac 提供定制的非 Intel 芯片。

  

相关热词搜索:苹果 ARM Mac Pro 产品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