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县:春茶第一壶开采

发布时间:2020-03-11 11:07:30      来源:贵州网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肆虐全国,为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工作,深入推进平塘县茶产业发展,提高“都匀毛尖.平塘甲茶”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助力脱贫攻坚。往年线下举办的“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开采网络宣传启动仪式3月7日在线上平台“贵阳通”全网直播。

贵州平塘县:春茶第一壶开采

  为进一步把握全球化、“一带一路”、产业融合发展等宏大叙事下的黔茶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品牌话语权、强化产销对接、扩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平塘人民发起了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的倡议,贵州茶企代表听闻后纷纷响应,同时,茶农通过双手采茶方式进行比拼,最终表现优异者得到了奖金鼓励。

贵州平塘县:春茶第一壶开采

  值得一提的是,平塘县请全国人民喝茶暨“贵州春茶第一壶”线上抢购会,“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冲泡网络人气大赛及全民共品“贵州春茶第一壶”互动游戏大赛都将于3月7日起陆续在线上贵州新媒中心旗下贵阳通电商平台开启。平塘县不仅实现了抗疫、脱贫两不误,还充分展现了“中国天眼”之城的激情和魅力,传递了绿色健康、发展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和理念,有效地提升了“都匀毛尖·平塘甲茶”的品牌影响力,增强了全县上下做强、做优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获得社会的广泛好评。

贵州平塘县:春茶第一壶开采

  据了解,大塘镇地处平塘县西北部,“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兼备,宜茶区域自然环境优越,目前,全镇茶园无公害茶园产地认定7个,绿色茶园认证2个,有机茶园认证2个,SC认定企业6个,茶叶品质上乘,生产的“都匀毛尖.平塘甲茶”产品,先后在全国、省、州各类斗茶大赛中,获5金、5银、8铜、16优质的优异成绩。目前全县“中国天眼”旅游产品匮乏,大塘镇所生产的“都匀毛尖.平塘甲茶”以优良的品质和优越的地理优势,将成为“中国天眼”的首要旅游产品的之一。

贵州平塘县:春茶第一壶开采

  平塘县未来也将加大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加大茶园提质改造力度,确保茶产业整体效益最大化,加快茶旅结合建设步伐,努力将大塘镇打造成贵州南部最美茶乡。

相关热词搜索:春茶 贵州 平塘县 茶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