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中信证券等入股星际荣耀 后者专注研发商业运载火箭

发布时间:2020-09-01 11:15:25      来源:DONEWS

  DoNews 9月1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据36氪消息,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1.9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创国内商业航天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领投,中金甲子、广合信诚、泰中合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上海科创基金等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鼎晖投资、甘泉资本等继续跟投。

红杉、中信证券等入股星际荣耀 后者专注研发商业运载火箭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 、宁波鼎晖孚琅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瑞智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为股东。其中北京瑞智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最大股东为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持股比例为99%。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约2143.9万元增加至约2323.1万元,增幅为8.36%。此外, 张斯文退出监事会主席,由董彦民接任,董艳芳退出监事,由韩丽珍接任。

  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星际荣耀创始人彭小波,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航空航天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检测;运载火箭及其他航天器的设计、开发等,该公司最大股东为广州惟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者由彭小波持股97.69%。

  星际荣耀是国内第一梯队的民营商业航天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迈过“入轨”(将卫星等有效载荷送入预定轨道,实现商业逻辑闭环)这一运载火箭技术门槛的民营企业。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 股东 运载火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