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完成2.4亿美元融资 总用户超3.4亿

发布时间:2021-08-26 12:43:29      来源:贵州网

  8月23日,中国最大国漫平台快看APP宣布完成2.4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One Store、腾讯、Coatue、天图资本等投资。这是快看迄今为止最大单笔融资,再次刷新了漫画行业融资额纪录。本轮融资由木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同时,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在内部邮件中公布了快看最新用户数据,目前快看总用户超过3.4亿,Z世代用户占比在90%~94%之间,产品总月活近5000万,创下历史新高。得益于自身全网化战略的实施,快看平台的漫画已在国内全网发行,并登上全球超过70家内容发行平台,把国漫这种“Made in China的文化消费品”带向全世界。

  本轮融资完成之际,快看也正式启动“双十亿”创作扶持计划,即在未来3年投入10亿元支持原创漫画业务,另外投入10亿元携手合作方参与漫剧制作。同时,快看还为社区用户提供从新人创作者到达人创作者的培养计划,“让创作在快看更好地发生”。

  快看成立于2014年,是“国漫第一平台”,活跃用户超过市场第二名到第六名总和,市场占有率超过50%。目前,快看的漫画业务已经实现盈利,总收入规模每年都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

  今年8月5日,“快看漫画”正式升级为“快看”,宣布打造“超新Z世代”社区。“超新Z世代”是2000年后出生,比Z世代更年轻的一代人,他们不仅乐于消费内容,更乐于创作。快看聚集了国内最大的“超新Z世代”人群,他们用兴趣标签发帖子,用人设标签交朋友,形成了快看独有的社区氛围和文化。今天,快看社区已经成为新的国漫传播和讨论阵地,同时也成了承载这群“超新Z世代”创作力的后花园。

  陈安妮表示:“国漫是Made in China的文化消费品。其发展代表着中国读者越来越有文化自信,也肩负着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的使命;而快看,从第一天起就坚持着国漫产业数字化,用数字化来打造国漫创作、分发、商业化的创新模式,以此,努力去创造让世界感到快乐和感动的作品。”

  建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任弘立表示:“快看是一家非常年轻有活力的平台,我们极其看好它所代表的国漫平台的未来,其肩负着中国文化出海的使命,已经取得优异成绩。而快看以漫画为原点,所打造的00后超新Z世代社区,我们相信在未来能继续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带来更多惊喜。”

  One Store公司CEO李宰焕表示:“非常高兴One Store能有机会投资中国最大的漫画平台快看,我们高度看好快速发展的中国漫画。One Store是韩国最大的本土应用商店,有强大的渠道优势。通过此次合作,我们期待可以将快看丰富的优质漫画内容引入到韩国,同时以此为基础,开发出电影,游戏等多种形态的产品,合力一起向全球市场开拓。”

  天图资本管理合伙人邹云丽表示:“我们继续看好快看持续生产、发现、运营优秀IP的能力,快看的整个团队非常专注,非常懂创作者。另外,快看的超新Z世代用户人群也有着蓬勃的创作欲和强大的创作能力,这些00后集中汇聚的快看社区,相信未来一定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快乐和感动。”

  自2014年成立以来,快看一直以创新者的姿态立足行业。创立之初,快看通过条漫创新,引领行业走进条漫时代;2021年,快看再次洞察用户需求,推出了全新的产品视频漫剧,推动漫画行业进入视频时代。新一轮融资完成后,快看将持续创新,为“超新Z世代”带来更多元的娱乐内容。

  以下为陈安妮给快看员工内部邮件《一个关于一群人的漫画》全文

  快看的每一个伙伴:

  大家早上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两个好消息。

  • 第一个消息:

  就在上周,我们刚刚完成了新一轮2.4亿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One Store、腾讯、Coatue、天图等机构投资。这是快看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融资,也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漫画行业融资额纪录。

  在最近如此紧张的大环境之下,我们能顺利完成融资、并且比原定计划超募,证明了快看的实力。这既是投资人对快看过去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坚持的国漫和超新Z世代社区未来趋势的大力看好。

  国漫,是Made in China的文化消费品。

  其发展代表着中国读者越来越有文化自信,也肩负着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的使命;而快看,从第一天起就坚持着国漫产业数字化,用数字化来打造国漫创作、发行、商业化的创新模式,以此,努力去创造让世界感到快乐和感动的作品。

  我们充满期待:这是国家的大势,也是世界的大势——Made in China 未来会在世界舞台更受欢迎。

  我们也充满信心:快看在行业中始终保持着活跃用户第一的位置、同时又还是保持独立的创业公司,对国漫行业有着非凡的意义。我们期待,在未来和市场的竞争与合作中,大家能一起把国漫行业做大。

  • 第二个消息:

  我们最新的用户总量已经突破3.4亿,Z世代用户占比在90%~94%之间,各端产品总月活近5000万,达历史新高。

  这个月活数字绝对比以往更有意义,因为:

  相比起2年前的纯免费阅读,今天,用户阅读中90%的漫画内容已进入了付费模式。这代表着,除了免费的流量价值,国漫的付费价值也得到了用户认可,这是验证作品IP价值的重要一步。

  我们的漫画业务早已盈利,过去每年总收入规模都保持着50%以上的增长。而今年的Q3,付费收入截至目前,也实现了同比70%以上的增长。

  快看社区生态逐渐繁荣,用户活跃度创同期历史新高。目前,每天有超过50%的快看用户在玩社区,累计3593705次社区创作,85%以上的用户是00后。这里成了新的国漫传播和讨论阵地,同时也成了承载这群“超新Z世代”创作力的后花园。

  以上,是我们两年前提出“长跑”,开始放弃唯流量论,从而转型付费、孵化有IP价值的作品、做UGC投稿建设、做新生代年轻人的社区建设……沉淀下来的结果。今天看,我们做出了艰难但正确的、立足长远的决定。

  在顺利close这轮融资后写这封信时,我回顾过往,心里百感交集:

  这成果来之不易。

  因为我们正在建设的,是一个各方面都还处于初级阶段的产业;我们正在开拓的,是前人未曾尝试的新模式;我们正在面临的,是在条件匮乏下,与遥遥领先的世界级动漫企业竞争的困难……这是一条充满了艰辛和不被理解的道路。

  所以,在这条路上,那些曾奋斗过无数夜、流过无数汗水和泪水的,在职和离职员工——

  感谢你们,

  市场的这份认可,属于你们。

  因为有你们过去的付出、包容和坚守,公司才总能在沮丧时刻,重新充满动力、克服难关。这一路跌跌撞撞着前行,我们深知:这家公司的运作还有太多问题,需要反思和改善。

  但乐观的局面是,近一年快看引入了各个领域的人才,在业务和制度方面,都帮忙解决了很多问题;许多老员工,也成长为守护着快看价值观的核心骨干;各项长期的管理制度逐步落地。而未来,我们在修内功上会更有决心:人才引进和培养、促进信息流通开放、跨团队项目落地执行、激励政策优化、提高经营效率……我总是抱有信心,在大家的集体努力下,快看会变成更强更好的企业,为创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快乐和感动。

  总还有人问我:你现在还画漫画吗?

  我的回答是:还在画,只不过这一次,参与的作者有很多。

  它的内容你大概能猜到——

  一个长篇的漫画,一个关于一群人的漫画。

  安妮

  2021.8.23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