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教育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九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05-15 16:42:28      来源:安顺日报

  5月13日,在平坝区乐平镇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点,工人们挑沙搅拌水泥砂浆,给墙面抹灰,忙碌而有条不紊。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工程施工,预计6月底竣工验收,9月开园。

  作为2020年平坝区市级“十件实事”之一,乐平镇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占地9.32亩,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3299平方米,投资约731.93万元,其中上级资金31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421.93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9个教学班,增加学位360个,可解决当地358名(其中建档立卡户61名)适龄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在齐伯镇关口村,村里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也在加紧建设。

  据悉,关口幼儿园是平坝区2019年市级“十件实事”之一,因施工难度等原因未能如期完工,2020年被列为市督查督办局督办项目。项目占地8.2亩,建设内容为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2338.19平方米,总投资535.63万元,其中上级项目资金16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70.63万元。

  “为如期完工,现在项目施工采取人停机器不停的措施,主体工程已于4月份完工,现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工程施工,所有工程将在6月中旬竣工。”平坝区教育局关口幼儿园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关口幼儿园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有6个教学班,新增学位240个,可解决当地215名(其中建档立卡户48名)适龄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同时,腾出占用关口小学165平方米的教学用房,以解决关口小学办学条件不足的问题,解决关口村多年来无独立规范的公办幼儿园现状,为关口村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平坝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性幼儿园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平坝区公立幼儿园占比,让教育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有利于推进新型农村发展进程,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提高村民基本素质,进而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关口 幼儿园 乐平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