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文物保护暨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11:03:42      来源:安顺日报

  6月22日,全市文物保护暨文化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汪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这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结合三年行动整治重点清单,对照三年行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不断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狠抓问题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特别是端午节将至,当前又适逢汛期,一定要加大隐患检查整治力度,力求安全措施到位,确保端午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运行,避免发生各类灾害事故。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坚决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文物保护十六字方针,落实好文物安全包保责任制和文物保护工作经费,把确保文物安全作为文物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充分挖掘、用活文物及非遗中的文化旅游价值,推出具有地方特征的文创产品,促进旅游商品消费,助力构建安顺文化体系,提升安顺文化形象,增强安顺文化力量,凸显安顺文化品牌,不断丰富安顺文化旅游内涵,推动安顺文化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 文化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