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老底子——在市井烟火中遇见》读本在安首发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0:45      来源: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29日,《安顺老底子——在市井烟火中遇见》读本在安首发,80余位文艺界人士和热心读者在文庙大成门前共同见证。

《安顺老底子——在市井烟火中遇见》读本在安首发

据悉,《安顺老底子》是图文并茂的地方通俗读本,系《图说安顺》《问答安顺》姐妹篇,结合活态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讲述市井烟火的老街巷故事。由安顺城投公司出品,安顺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编辑,中国图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发行。

该书历时四年打造,集结近200位作家、摄影家、美术家共同创作。读本约30万字篇幅,配图486幅,加入近20幅原创手绘作品。分为“图片上的安顺·读城”“明代地图上的安顺”“街巷烟火中生长的安顺”等九个章节,通过梳理市井文脉,体现城市历史文化。

《安顺老底子——在市井烟火中遇见》读本在安首发

据了解,《安顺老底子》首发式由市文联、安顺城投公司、市文广局主办,市作家协会、市府文庙管理处协办。活动向市图书馆、凤凰学校等5家机构赠书,并为现场读者签赠存阅。

安顺市文联主席、《安顺老底子》读本主编姚晓英表示,“此次首发对记录我们的城市建设进程非常重要。读本用300个页码展示了安顺自1382年建城以来的前世与今生,用文化和人文之美凝聚了城市之美。这样健康向上的趣味是我们小城镇建设最需要的底蕴。”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 底子 读本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