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全面启动“教师队伍建设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4:11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黔南州教育局印发《黔南州“教师队伍建设年”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教师队伍建设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活动为期一年,共分宣传发动、查找问题、深入推进、总结经验四个阶段进行。

据悉,此次活动是根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年”为抓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培养培训,完善规范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引领广大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黔南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要求,各县校要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地推进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年”各项任务,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教师培养培训与教育教学、规范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养培训、教师队伍规范管理等制度机制,使教师队伍建设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形式、手段、途径、机制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时代感,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推介“教师队伍建设年”的亮点工作和各县校经验做法,大力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激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周道来)

相关热词搜索:教师 师德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