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区:开设专场招聘会 搭建群众务工桥梁

发布时间:2020-08-23 00:28:14      来源: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西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贵州绿野芳田公司,在西秀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彩虹社区举行了专场招聘会,为绿野芳田公司辣椒、茄子深加工产业招聘工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增收。

  上午九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报名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的工资待遇、工作地点、工作时长等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华林是从新场乡搬迁到彩虹社区的搬迁户,之前一直都在附近的一家工厂上班,最近工厂不景气,他打算换一份工作,今天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比较符合他的要求。

  眼下,进入了辣椒、茄子等作物大面积丰收的季节,西秀区通过发展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收益。深加工的发展,带来了大量劳动力需求,此次专场招聘会,将有效解决目前绿野芳田深加工产业的用工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让搬迁群众能够通过就业稳定增收,实现“稳得住,能致富”。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秀区人社局已举办了此类专场招聘会7场,累计解决贫困群众就业700多人。接下来区人社局还将积极创造条件,帮助贫困户和村民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门路,实现稳定就业,形成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的良性循环,为群众就业增收致富做好坚实保障。

  (伍巧玲)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绿野 彩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