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到毕节威宁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5:58:45      来源:毕节日报

  1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到威宁自治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丛斌一行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组织深圳市医疗专家在威宁县人民医院举行的“九三学社·球爱脊柱健康义诊威宁公益行”活动,出席了威宁九中“九三·新浩心理健康活动室”揭牌仪式。

  丛斌说,为威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是九三学社义不容辞的责任。九三学社时刻关注威宁县的扶贫工作,特别是在医疗、教育扶贫上持续发力。在当前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关键期,九三学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威宁县党委、政府也要抢抓《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与健康促进法》颁布这一有利时机,配齐乡村医生,从源头抓好医疗服务工作,打通医疗扶贫最后一公里。

  丛斌强调,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未来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心理健康活动室的作用,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为青少年学生营造好舒心、愉悦、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丛斌来到威宁县中心敬老院、陕桥敬老院和盐仓敬老院。每到一处,他都与特困供养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等,祝福他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并将慰问金逐一送到特困供养人员手中。同时,他叮嘱当地各有关部门要完善配套设施,悉心照料好特困供养人员生活,确保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乐,生活无忧。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毕节市委常委、威宁县委书记肖发君,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昌琪,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威宁县县长陈波陪同扶贫慰问。

  (文海)

相关热词搜索:宁县 学社 毕节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