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龙街镇畜牧业工作精谋划春防工作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8:04      来源:贵州网
  4月9日,笔者在威宁自治县龙街镇获悉,该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威宁自治县龙街镇畜牧业工作精谋划春防工作稳推进

  据了解,该镇春防期间兽医站工作人员按照“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严格坚持“应免尽免、不留空当”原则,走村入户对养殖户家中的家畜、家禽进行口蹄疫开展免疫注射,填发动物免疫证明,切实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不漏一户一畜、不漏一畜一针、不漏一畜一证,切实落实春季重大动物疾病防控工作,采取到村到户、分片到人的方式充分压实各级责任,对辖区范围内的养殖大户做好宣传引导,让其认识到春防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其建立台账填写告知书,消毒、注射疫苗,并做好登记,切实落实春耕生产工作,尽自己所能指导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抓实、抓细、抓落地,畜牧业春防工作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按时完成每五天一轮非州猪瘟排查12650户45680头,免疫注射猪瘟疫苗8654头,肥猪五号病疫苗12471头,肉牛五号病疫苗3524头,黑山羊五号病疫苗5243只,黑山羊小反刍疫苗3250只,家禽禽流感疫苗42152羽。(胡雍辉)

相关热词搜索:威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