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依托坝区壮大蔬菜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8:50      来源:毕节日报
务工群众正在收割菜心

  盛夏时节,金海湖新区岔河镇409坝区近百亩菜心又一次迎来了丰收。走进基地,菜心长势喜人,务工群众正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紧张忙碌地进行采摘、包装等工作,一箱箱菜心整齐摆放,即将被送上广州市民的餐桌。

  “从4月份到现在,我们已经销售广东菜心3万余斤,市场价格平均3元左右,经济效益还是非常高的。”金海湖新区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勇表示,公司将抢抓消费扶贫契机,积极做好产销对接,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据悉,该菜心清甜可口、品质柔嫩、营养丰富,具有生长周期短、复种指数高的优点,经济效益高,是两广及港澳地区最受欢迎的周年供应蔬菜。

  蔬菜种植基地农技人员候海荣说:“广东菜心的生长期在28到30天,我们一年四季可以种7到8批,采收的菜心主要销往深圳、广州等地。”

  据了解,金海湖新区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依托坝区便利的基础设施,把广东菜心引进来,因地制宜发展广东菜心产业,以源自广东、长在金海湖、销往广州深圳的菜心为“媒”,继续深化消费扶贫发展模式,助力新区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位于双山镇的419坝区,扶投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依托便利的水利、交通及冷库等设施,种植广东菜心100余亩。来自双山镇木格社区的杨毓以往主要依靠外出务工来提高收入,考虑到家庭因素,今年没有外出务工。“在家乡就业比外出务工方便,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我们在外面打工每个月工资也就是三四千元,和现在在基地务工差不多。”杨毓说。

  金海湖新区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国才说:“在419坝区广东菜心种植基地长期务工的人员主要来自普陆村和木格社区,我们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采取轮班制,根据基地的用工量进行排班,一个班16人左右,需要大量用工的时候,最多能够到达60个。”

  (吉梅 郑星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广东 新区 基地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