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中坪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3:39      来源:毕节日报

  (史洪梅报道)近日,黔西县中坪镇纪委主动出击,突出“再监督”职责,利用中午学校食堂开放时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民生监督员等深入中坪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督查检查,狠刹餐饮浪费歪风。

  “你们有没有开展勤俭节约教育?主要有哪些途径?”“食堂是如何倡导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校园张贴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情况、食堂餐具回收处剩饭情况、食堂废弃物处置情况、学生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知晓率等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食堂内学生们依次排队按需取餐、文明就餐、交回“光盘”,校园内崇尚节约氛围浓厚许多。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对陋习不改、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典型问题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

相关热词搜索:厉行节约 食堂 光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