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龙凤村产销对接辣椒好销不用愁

发布时间:2020-09-18 16:12:50      来源:铜仁日报

  青枝绿叶果儿长,亭亭玉立斗艳阳。今年以来,石阡县泉都街道龙凤村首次大面积种植的辣椒喜获丰收,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收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地里采摘辣椒的村民杨方成干劲十足,他告诉笔者,村民栽种的辣椒苗是由公司统一供应,辣椒成熟了,直接销售给公司,实行保底价收购。

  杨方成说:“我们以前都是种玉米,一年这一亩田,可收600斤左右玉米,一年赚不了多少钱。今年辣椒苗和农膜都送到老百姓手中,目前已经采集三四次了,收入可观。”

  尝到辣椒种植甜头的村民不止杨方成一户。

  今年69岁的陈顺兰看着工作人员将自家种的辣椒有序装车,心里乐开了花。

  “昨天,我们听到村里面收辣椒的通知,今天早上就去地里采摘辣椒,拿到这收购站来卖,很方便,再也不用下街去卖了。”陈顺兰乐呵呵地说。

  在龙凤村辣椒收购点现场,采摘好辣椒的村民们有说有笑,村干部和石阡劲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村民采摘的辣椒逐一过秤、登记,反复核对,确保不漏斤两。

  “公司和龙凤村签的是种销合同,只要是我们公司育出来的苗,公司一定全部收购,每一斤的价格是1.8元。辣椒销往重庆等地。”石阡劲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员李晓豪如是说。

  辣椒产业见效较快,一次种植、多次采收,且采收时间可持续2个月。种植辣椒的劳动强度相对玉米、水稻等农作物小了很多。今年,龙凤村大胆尝试,发动90户村民种植辣椒150多亩,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盼头。

  龙凤村紧扣农业产业“八要素”,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全村土地分散实际,宣传动员村民,改种高效农作物辣椒。截至目前,龙凤村已销售鲜辣椒9万多斤,预计年产值20万元,惠及全村贫困户20户78人。

相关热词搜索:辣椒 村民 公司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