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活动威宁专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2:58:48   作者:蒋明红 黄维 徐凤鹃   来源:威宁每日新闻网

近日,由贵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实施的“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2020年贵州河湖保护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威宁专场启动仪式在贵州工贸职业学院举行。县河长办、团县委、草海公益协会、贵州工贸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活动旨在践行大生态战略行动、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全省河湖保护宣传工作,让更多公众感受到贵州河湖之美,提升公众对全省水资源保护的认知和了解,引导和支持更多公众自觉爱水、护河,通过“贵州河流日1+2行动”等平台参与全省河湖保护工作。活动自2020年8月起至10月止,为期三个月。由“发现贵州河湖之美”主题图片展、“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贵州河湖保护科普宣讲会、“贵州河流日1+2行动”巡河活动、水利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等主题活动组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省级民间河长王吉勇进行了主题科普宣讲,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志愿者宣讲贵州河湖保护相关知识。

“参加这次河湖保护宣传主题活动,通过聆听讲座,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生活中,我会下意识地去保护身边的河湖环境。”贵州工贸职业学院学生段晓晓说。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生态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