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双创周北京分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2: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于立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5日正式开幕,北京分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同时启动,多维度展现北京创新创业发展成果。

  与往年不同,今年全国双创周设置了云上活动周线上平台,部署“序厅+五大主题展区”的云展览,同时设立各省市分会场,集中展示举办地的各类特色活动。

  10月15至21日期间,北京分会场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题,依托北京分会场云平台,采用线上为主、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展览展示、专题活动等系列重点活动。

  开幕式当日,北京分会场云上展厅正式上线,聚焦新基建新应用赋能、科创中心创新引领、双创带动就业升级、精准助力“战疫”四大展厅,采用3D虚拟显示技术集中展示1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云逛展”,随时随地享受伴随式、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自2015年起,国家每年举办双创周活动,展示创新创业发展成效,促进各类创新创业要素集聚交流对接,引导双创活动健康发展。

  六年来,在双创周活动影响带动下,北京创新创业动力持续增强。2019年,北京新成立科技型企业2.7万家,全市民营企业新设机构18.2万个,占全市新设机构的97.9%,新注册资金小于500万的企业11万个,众创空间超过200家,各类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服务机构150余家。

  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服务为特征的新经济蓬勃发展,促进高精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2019年,北京新经济实现增加值12765.8亿元,较2016年增长57%;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8630.6亿元,较2015年增长6%,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24.4%,较2015年提升1.8个百分点。

  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正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有机更新。创新创业已成为北京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北京将持续改进科研管理和组织形式,深化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链”精准对接,促进核心技术与市场紧密结合,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更多市场和机会。

  6年来,双创周持续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浪潮,领航创新创业新方向、探索创新创业新范式、打造创新创业新生态,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结出了累累硕果,成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引领全国双创新潮流。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关村管委会发布了《数字经济引领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同时,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国开行北京分行、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共同推出了“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合作计划”。

  本届双创周北京分会场活动由北京市发改委、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共同举办。(完)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中关村 管委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