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威宁自治县为搬迁群众发放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0-12-10 09:36:29      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笔者在位于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看到,该县生态移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搬迁群众分发放不动产权证。

  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标志性工程,关系贫困户的切身利益。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威宁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屋不动产登记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收官的重要一环,精心组织,统筹县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城投公司等部门,通过特事特办、设置绿色通道、集中办理登记等措施,及时办理不动产登记,做到安置住房不动产证书应发尽发,给搬迁群众吃上“定心丸”。

  威宁生态移民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潘晓说:“根据有关要求,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契税。对此我们成立了全县易地搬迁不动产登记领导小组,会同税务、不动产、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全县各乡(镇、街道),分工合作,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易地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工作。”

  “十三五”期间,威宁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共搬迁13269户6656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180户56292人,共建设13个安置点,其中县城安置点5个(含9个小区)、集中安置点3个、中心村安置点5个,现已实现全部搬迁入住。

  唐秀珍是二塘镇的一名搬迁群众,2018年,一家5口搬进了雄山街道小康馨区安置点,住进了100余平方米的新房,同时还在欣荣家园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后,更是解决了全家人的后顾之忧。

  目前,威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县生态移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正抢抓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工作快速推进,陆续将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到群众手中,做到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应发尽发,切实保障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解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蒋明红)

相关热词搜索:不动产 群众 移民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